承德市举办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3-03-02 15:19浏览次数:

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为规范有序、加快推进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2月28日-3月1日,承德市“三普办”组织召开了“三普”第一期培训班及动员部署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洪印同志与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管副局长、土肥站长及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土肥水工作成果,交流创新工作方法,2022年全国首批“三普”试点县围场县介绍“三普”工作典型经验。培训班邀请专家分别讲解了“野外表层样品采集关键技术”和“野外表层样品采集注意事项”,为学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指导、答疑解惑。全体培训人员就“三普”外业调查和项目实施中可能涉及的实际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明确了“三普”工作思路,取得良好培训效果。最后,王洪印副局长传达了省耕保中心2月16日会议精神,对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及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耕地质量查存量、摸底数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土壤基础数据,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对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参训人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水平,为耕地保护和高质高效推进土壤“三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