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苗心腐烂怎么回事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3-01-30 17:54浏览次数:

病虫害:在种植玉米的时候出现苗心腐烂的情况,大多数是由于感染了病虫害。如果环境温度较高、湿度较高,就会导致细菌或害虫侵入玉米植株,导致其患病,并且引发苗心腐烂。药害:在给玉米喷洒药剂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农药的使用量,就会导致药害,从而让玉米出现苗心腐烂的情况。

一、

1、病虫害:在种植玉米的时候出现苗心腐烂的情况大多数是由于虫害侵袭,并且环境温度较高、湿度较高导致的细菌侵入玉米植株导致其患病,并且引发的苗心腐烂。玉米蓟马、玉米螟等害虫在侵袭玉米之后会对玉米植株造成较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啶虫脒、吡虫啉等杀虫剂对虫害进行杀灭。

2、药害:在给玉米喷洒农药的时候,没有控制农药的使用量,导致玉米植株出现药害的时候,也会让玉米出现苗心腐烂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向玉米植株施加适量的硫酸铵,让其恢复正常的生长。也可以向植株喷洒适量的敌克松,这样也可以减轻玉米的药害。

二、玉米怎么管理

1、玉米是一种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较多养分的高产性的作物,在生长发育期需要较多的养分和微量元素来促进玉米的生长。在给玉米施肥的时候可以根据玉米生长的状态和土壤的肥力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肥料。

2、玉米的根部比较深并且叶片比较茂盛,在环境温度比较高的时候,需要及时地为其浇水,补充玉米生长所需要的水分,避免因为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影响玉米的生长。

3、在玉米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定期的培土和除草,并且需要做好防治病虫害的工作,这样才能让玉米更好的生长,提高玉米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