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黄叶病用什么药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3-01-28 17:06浏览次数:

葡萄黄叶病用什么药

葡萄黄叶病可以使用硫酸亚铁进行治疗,在发病初期就要尽快用药,喷洒0.5%的硫酸亚铁,间隔7-10天用药一次,连续使用2-3次就能看到治疗效果。在喷药时要选在阴天,不要在阳光强烈的天气下进行,以免产生药害。想要防止葡萄黄叶病,需要做好土壤调酸工作,并适当喷洒有机和无机叶面肥,从而提高其抗性。

葡萄几年可以挂果

葡萄2-3年可以挂果,但不同的品种瓜果时间会有一定的区别,例如巨峰葡萄,在定植后的第2年就能挂果,而蓝宝石葡萄则需要3年的时间才能挂果,同时植株在生长期间,要提供一定强度的光照,但阳光过强容易发生日灼病,可以采用套袋的方式遮阳。

葡萄多少度会冻死

葡萄树零下6℃会冻死,因此冬季要做好保暖措施,可以采用埋土过冬的方式,在埋土前,对枝叶进行修剪,只保留主干,如果是立架葡萄,保留1根1米左右的主干,棚架葡萄保留2米以上的根系,按着生长的相反方向,挖出30厘米的沟壑,把树埋入。

葡萄种子怎么发芽

想要葡萄种子发芽,那么先要将它种子放入清水中浸泡1-2天,之后置于温暖环境中催芽,种子露白后播种到土壤中,注意土壤要求疏松透气和排水性良好,播种后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大概一周葡萄种子就能发芽,等到发芽后要做好养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