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隆化县调研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08-22 11:04浏览次数:

柴宝良赴隆化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积极壮大县域经济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8月20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隆化县就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柴宝良来到喜上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要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压实环保责任,全力推进节能减排、防尘降噪等措施落细落实,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柴宝良实地调研了隆化存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他强调,要抢抓国家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双碳”战略等重大机遇,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作为清洁能源产业率先突破的发力点,加快项目跑办争列,全力打造抽水蓄能电站集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七家镇西道村中国草莓谷,柴宝良走进种植大棚,查看草莓、黄韭等特色水果蔬菜长势,详细了解品种培育、经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草莓等特色农业种植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真正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隆化县温泉资源丰富。柴宝良来到七家镇温泉村,实地了解温泉旅游及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研究以温泉开发拓宽“旅游精准化”的新渠道,迅速开展地热资源详查,编制开发利用规划,坚持全域统筹、科学开发、合理布局,真正以“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形成旅游“新热点”。

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乡村振兴局、隆化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