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赴滦平县督导调研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08-22 11:03浏览次数:

改善人居环境 壮大富民产业 推动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8月20日,市长王亚军赴滦平县,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王亚军先后来到滦平县张百湾镇周台子村、大屯镇小城子村、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推进村两委班子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全面夯实筑牢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王亚军强调,要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完善清单台账,健全包保责任机制,确保按要求完成排查整改任务。要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绿化美化亮化,全力打造卫生整洁、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

王亚军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经济、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强化服务保障,延长产业链条,发挥集群效应,全面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层级。要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抓实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调研过程中,王亚军来到交通卡口和村卫生室,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要求,聚焦风险漏洞,补齐问题短板,坚决守好“承德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有关部门、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