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考察调研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08-17 16:32浏览次数:

郝明金在丰宁出席相关活动时指出

做精做细做扎实帮扶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8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实地考察调研,并出席民建中央定点帮扶丰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河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郝明金一行先后深入到汇伟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五道营乡光伏电站和中心小学,实地考察调研企业运营、光伏电站运行、乡村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

出席座谈会时,郝明金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行之有方,确保工作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郝明金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防范化解各种潜在致贫风险,用好衔接政策,把各项帮扶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见效。要推动旅游康养、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渠道。要加强改进乡村治理,完善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企业要发挥各自优势,精准对接帮扶需求,切实加大帮扶力度,为丰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柴宝良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郝明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民建中央、各省市民建组织和各企业对承德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承德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精心谋划好“后脱贫时代”各项工作,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项目签约和捐赠仪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省市民建组织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市领导刘文勤、傅海旺、郭士刚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