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暗访检查创城工作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06-22 17:25浏览次数:

强调:深入查找问题短板 全力抓好整改提升 扎实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亚军刘文勤吴清海等参加活动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6月16日,市委书记柴宝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双桥区暗访检查创城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全力抓好整改提升,扎实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长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领导傅海旺、赵青英、王广维参加活动。

柴宝良一行先后来到蓝岛农贸市场、温家沟小区、承德大桥交通路口、牛圈子沟镇红石砬村等点位,实地检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沿途检查武烈路、都统府大街、广仁大街、石洞子沟路、南园路等街区环境秩序整治情况。每到一处,柴宝良都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逐一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单位要全面摸排问题,限期抓好整改提升。

柴宝良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承德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部位,扎实做好弱电飞线治理、环境卫生整治、路面硬化、街边绿化亮化、公益广告投放等工作,以精细化的管理、精准化的举措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效率。要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科学设置停车场和停车位,加快推进电动车上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打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要因地制宜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景观品质,满足不同群体市民的多元需求。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面貌、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全面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点位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创建,进一步健全党政班子挂点、街道干部上路、社区干部分片、党员干部包户、志愿服务衔接、辖区居民参与的“六位一体”创建机制,破解瓶颈制约,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聚焦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举措,挂图作战、限期销号。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市通信办、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