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日报评论员:强化斗争思维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11-22 20:43浏览次数:

——十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强化斗争思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胜利不会凭空出现,要靠主动斗争获得。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复杂形势,我市必须牢固树立斗争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奋进新征程,会有更多风险挑战需要战胜,更多难关险关需要攻克。只有敢于斗争,切实在困难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险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抵制,才能不断夺取斗争的新胜利。

牢固树立斗争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任何胜利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对我市各方面工作都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尺,强化“事争一流”意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

要敢于破坚冰、涉险滩,啃最硬的骨头。当前,承德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可以说,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大都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矛盾越大,问题越多,越要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昔日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今天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过去有“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冲劲,如今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决心。全市上下必须一鼓作气、坚定不移,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勇气,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敢与快的比,敢向高的攀,真正形成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精气神。坐而论道,莫如起而行之。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我们最需要提倡的,就是这种想好了就干、认定了就办的实干之风,就是这种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精神面貌,就是这种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毅果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首都“两区”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开放创新、安全稳定等中心任务,不搞花架子、大兴实干风,把每项工作都干到极致、干到最好,干出一番新面貌。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依靠顽强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