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10-05 15:19浏览次数:

10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视野宏阔,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全市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大力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和成就,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冀言”文章精神,打开思想解放的“总阀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稳增长、抓投资、上项目、惠民生、护安全、保稳定等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不断开创承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有利契机,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率先突破。要全力以赴推进风电光伏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推进“1+3+14”抽水蓄能电站群,高效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努力打造首都清洁能源电力供应基地、中国北方陆上风机装备制造生产基地、国家级储能产业基地、京北绿氢应用基地和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惠企便民服务,突出抓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加强统筹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组织业务大培训,强化第三方咨询指导,开展常态化测评,力促全市营商环境提档进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保持“万无一失”的坚决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