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养多肉植物怎么浇水施肥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10-22 16:55浏览次数:

家庭养多肉植物怎么浇水施肥

家庭养多肉植物的人非常非常的多,因为他比较小巧不占空间,而且他的养护比较简单,即使我们不去频繁的浇水,一个月给他1~2次,他就能够长得非常的好。但是有的花友养的多肉植物,用小盆栽种的,养上一段时间以后,整个植株长得就不旺盛了,而且越养越抽抽,到最后就非常难看了,主要原因就是我们浇水施肥跟不上所导致的。

给多肉植物施肥,一定要定期定量的去给他用,特别是小苗的时候,小苗植株比较小,叶片也比较小,储存的水分和养分相对就会少一些,它耐干旱的程度就会弱,我们想要小苗快速长大,肥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月最少给它1~2次,肥料的话,我们在盆土的表面撒点缓释肥料,保证盆土中不缺少肥劲,定期一个月给它浇灌上1~2次的水溶性的肥料,水溶性的肥料,兑水化开以后,它能够快速的吸收,属于速效肥,浓度尽可能不要高了,兑水1:1000的比例就可以了。

我们选择肥料的话,尽可能选择氮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比如花多多的10号,一个月定期定量的去给他使用,这样就能够让他快速的吸收养分,快速的去生长,如果你没有氮含量高的,也可以给他用多元素的也是可以的,但是尽量不要用磷钾元素含量高的,这样就会导致它小苗直接开花。

再一个就是平常去给他浇水了,多肉植物生长离不开水分和肥料,浇水的原则,在土壤透气透水的前提下,盆土干透,直接给它浇透水就行了。这样就能够保证他不缺少水分,能够快速的生长,如果想让他出状态,生长比较缓慢的话,我们可以等他彻底干透,底下的叶片轻微打蔫的时候再去给他浇水,这样就能够保证它植株不会快速生长,能够快速的出状态。

平常养多肉植物,一定要把它放到光照最充足的地方去,保证良好的通风,配土一定要配制透气性好的土壤,盆不要用太大的,这样才不会出现问题,才能够让我们养好多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