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嫩叶发黄,叶片干尖发黑,怎么回事?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10-20 17:30浏览次数:

栀子花嫩叶发黄,叶片干尖发黑,怎么回事?

1.水分不当

栀子花种植过程浇水过多,那么嫩叶就会暗淡无光,老叶子不受影响,但叶子会呈黄绿色,新叶子不长,解决办法是: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处待土团干后再装回盆中。缺水时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此时应浇足、浇透水。

2.光照不当

过强的光照导致叶片光照面出现黄斑,放置在阴暗地方就可以恢复,如果将栀子花长时间放到荫蔽的环境,那么叶片就会因为得不到足够的阳光而导致变黄或者脱落,最好马上补充光照。

3.施肥不当

栀子花种植过程施肥要注意,过多或者浓度太大都容易引起植物发黄,新叶顶尖会出现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这个时候就应该多浇水,降低土壤肥效浓度。肥料不足也会引起植株发黄,但植株缺少的养分成分不同,表现症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