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赴双桥区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导检查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2-05-16 19:20浏览次数:

从严从细防控 全心全意服务 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5月15日,市长王亚军赴双桥区部分封控区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办十九组”、双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办十九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王亚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居民生活物资需求能够及时满足吗?安全防护措施和环境消杀都到位了吗?”王亚军来到正在实行封控管理的双桥区双峰寺镇三道河村和西大街街道碧峰家园三区4号楼,实地检查封控区域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加强防护,确保安全。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基层干部、下沉干部、网格员责任,整合力量资源,科学统筹,合理分工,齐心协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增派人员力量,及时配送居民所需物资,精准服务残疾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确保广大居民身心健康、生活平稳有序。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办十九组”、双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办十九组”办公现场,王亚军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针对问题现场指导,并向大家表示慰问,鼓励他们担责担当、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王亚军强调,要充分发挥“一办十九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认真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提出建议,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建立完善流调排查与转运隔离精准衔接、及时推送等责任机制,强化农村社区、老旧小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等防控举措,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规范运转,为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双桥区、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