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系列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在围场八顷村开机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07-30 16:06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林海娇)7月23日,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驻村书记的一天》在围场城子镇八顷村举行开机仪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出席开机仪式并致辞。


王离湘指出,近年来,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四生四扶”帮扶思路,与当地群众合力攻坚,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荣誉凝聚着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部由省委组织部策划指导的微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反映了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效,从小切口入手,折射出大情怀、大时代,代表了河北省5万多名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典型经验,更好地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凝聚起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


据介绍,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不仅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动再现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业以及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组织精锐骨干力量,策划推出乡村振兴题材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驻村书记的一天》是该系列电影中的一个单元,讲述了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城子镇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带队伍、解民忧促发展,带领村民把一个全省深度贫困村发展成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的故事。该单元由国家一级导演黄山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宋运成饰演驻村第一书记郭安治。


开机现场,省广播电视局、河北电影制片厂为八顷村河北影视拍摄创作基地授牌。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河北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同志、剧组主创人员、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及群众代表参加开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