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宇赴宽城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树牢忧患意识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06-17 09:46浏览次数:

6月16日,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宽城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董晓宇先后到宽城化皮镇北杖子地质灾害点、潘家口水库、桲罗台镇永存村、孟子岭乡政府、南天门水库、峪耳崖镇小峪沟尾矿库、板城镇双隆尾矿库、龙须门镇药王庙村,督导检查汛期地质灾害防范治理、水上安全管理、信访稳定、尾矿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董晓宇指出,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董晓宇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开展防汛设施设备维护,持续加强应急演练,扎实做好水库、塘坝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坚决落实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从细节抓起,强化隐患排查、巡查防守、物资保障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盯紧看牢,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有效化解困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董晓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承德防线。

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委政法委、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宽城满族自治县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