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承召开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06-15 15:53浏览次数:

68日,在承德市召开了河北省(承德)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草类岗位科学家温春秀研究员、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谢晓亮研究员、岗位专家杨太新及赵春颖研究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承德综合试验站成员徐鹏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河北省(承德)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审议了章程、机构设立及人员配置情况以及总体发展规划、两年建设目标及主要工作任务。产业技术研究院选任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草类岗位科学家温春秀为第一届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选任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承德综合试验站站长王玉宏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会。与会专家对产业技术研究院拟设立的中药材资源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生产加工中心、产品检测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管理中心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以河北承德地区道地药材资源为基础,以政产学研企协同协作为路径,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动力,以创建试验示范园区为抓手,为实现承德乃至河北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