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钾肥大合同价格在关键时期顺利达成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02-18 15:21浏览次数:

2021210日晚间,中国进口钾肥联合谈判小组与国际钾肥供应商白俄罗斯钾肥公司(BPC)达成一致,约定新的标准氯化钾进口价格为CFR247美元/吨,其他条款不变,仍然处于全球价格洼地。

经过一年的震荡,全球宏观经济复苏,大宗商品市场触底反弹,在全球各国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的情况下,农产品需求旺盛,价格大幅上涨,全球种植面积普遍扩大,肥料需求持续增长。伴随全球氮磷肥价格持续上涨,国际钾肥现货市场不断推高,南美现货市场价格上涨至CFR270美元/吨以上。中国进口钾肥联合谈判小组及时研判宏观经济基本面及全球市场走势,把握谈判时机,积极推进谈判进程,经过连续、密集的多轮谈判,最终在春节前顺利达成海运钾肥进口合约。

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适时开展春播。202128日,国家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各企业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中国供销集团下达指示,要求中农集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贯彻保供精神。中农控股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国内化肥流通主渠道的重任,作为中国最大的进口钾肥经营企业以及联合谈判主谈企业之一,及时推动谈判达成,进一步保证了国家钾资源的供应,也为春耕保供增添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