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乡村振兴民宿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11-19 17:06浏览次数:

郭旭涛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全力推进承德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孙涛)11月17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民宿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副市长张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外办、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及建行承德分行分别围绕在民宿工作中承担的任务作辅导授课,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民宿业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郭旭涛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等部门为“盛世100”项目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制定了“承德民宿”品牌标识、编码系统、文明服务公约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下步全市民宿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必须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互相借鉴,加快打造承德民宿“正规军”,全力推进承德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旭涛强调,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发展民宿经济是当前和下一步承德“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主要路径和基本思路。要示范推进,围绕103个集中承载村,特别是12个国际旅游示范村、10个标杆村和1个启动村,形成配置合理、规模集聚适度、“一村一品”的民宿发展格局。要创新模式,采取农户自主经营或者政府引导投资的方式经营民宿,同时充分利用好当地的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打造亮点。要运用品牌,将使用“承德民宿”品牌的民宿打造成为承德民宿“正规军”,真正将品牌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


郭旭涛强调,要强化领导、加大宣传。各县(市、区)要对本地民宿经济发展进行统筹协调、督导检查、推动落实,把“冬闲”变“冬忙”,为明年开春相关项目上马推进打下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在全国特别是京津冀地区持续扩大承德民宿品牌影响力。要依托承德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精心打造“承德民宿网”,着力为游客提供民宿资讯、民宿预订等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


张树国就民宿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