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大培训大比拼活动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10-15 16:16浏览次数:

董晓宇柴宝良吴清海郭旭涛等出席

本网讯(记者武海波)10月9日晚,我市举行“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大培训大比拼活动,旨在推动工作教方法、晾晒成绩比进步、展示才能比水平,促进全市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赵青英、颜世东、方志勇、张树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世东主持会议。

活动中,各县(市、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分别在分会场通过网络云视频会议系统,就“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进行点评,并对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发展民宿经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旅游精准发展”的现实检验,是“推进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之路。要把握旅游发展趋势,发挥承德独特的区位、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等优势,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实现富民、富县,真正把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优势转变为文化旅游收入,努力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发展民宿经济要着力做好加强自有资源倾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强化域外招商引资三方面工作,以百亿营收目标为导向,以项目化的方式进行推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实行政府背书,统一标准、统一推广、统一管理,构建市场化、品牌化、规范化的运作模式,切实打好自然牌、文化牌、民族牌、国际牌,全面建立资金、人才、政策、服务、风险防范五项保障措施,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发挥民宿经济的“乘数效应”,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促进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推动落实作用。同时,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协助,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领导包联,发挥好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作用。要强化配套措施,切实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要做好宣传推介,大力宣传民宿经济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和新典型,并加强旅游民宿品牌营销推介,不断提升承德民宿这一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