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1-01-18 15:04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李敏,通讯员刘英伟)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转发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凝心聚力抗疫情的通知精神。

韩福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就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提出明确要求,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对全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为各级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人大工作。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集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各项规定动作,也坦诚中肯地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韩福才强调,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结合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市委围绕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高位组织推动,逐日调度推进,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当好首都“护城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及省、市纪委通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好机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好人代会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执行好个人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确保机关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人代会万无一失、顺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伟,党组成员丁然、李兴臣、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应邀列席会议。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