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向中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祝贺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09-24 11:36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2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通过视频讲话的方式,向中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祝贺。屈冬玉说:“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向你们表达最热烈的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承载了广大农民丰收的喜悦,也传承着优秀丰富的农耕文明。我能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到特别高兴。”

  屈冬玉指出,中国用全球9%的耕地和6%的淡水资源满足了占全球近20%人口的粮食需求,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伟大成就,广大农民艰苦奋斗、辛勤劳作,依靠好的政策和好的科技成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丰富食品的多样性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屈冬玉介绍,联合国粮农组织在过去40年,见证了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乡村发展和扶贫减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必将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作出决定性的贡献。当前全球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和农业体系的挑战史无前例,对广大农民生计的影响也史无前例,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尤其是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都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确保粮食贸易和供应链的正常运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安全营养的食品。

  屈冬玉强调,联合国粮农组织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将与中国政府和世界各成员国一道,为实现更好的生产,提供更好的营养,建设更好的环境,构造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中国是国际社会多边体系的主要创建者、重要维护者和坚定的推动者,国际粮农组织一直赞赏和致力于与中国保持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今年,中国在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和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粮食丰收,为全球丰收作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