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承召开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08-07 10:34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马国臣、李亚冰)8月3日至4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率考察团来承考察天津市助力承德市脱贫攻坚情况及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并主持召开津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兴隆县、平泉市、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等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长常丽虹陪同考察。市政协主席刘文勤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吴清海、杨春武、王利华出席座谈会。

赵仲华指出,到承德进行帮扶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思想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过程。天津人多年来喝着承德甜水,感受着承德人的情谊,在对承德的对口帮扶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领导指示要求,充满激情地工作,有着使不完的干劲。几年来,津承两地携手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工作,推动了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承德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天津五区还分别结对帮扶承德五县(市),扶贫工作都取得突出成绩。同时,天津的教育、卫生、人社等部门也都与承德积极对接,众多相关项目落地生根,“多层全覆盖”加“有限与无限相结合”的援助思路切实有效。希望在下一步的帮扶中,要继续充分利用好承德的资源禀赋,发挥好地理优势,完成好各项工作,一定要让百姓切实享受到优惠政策,彻底实现脱贫。希望能汇集各方力量,为助力承德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经济社会共同进步,也希望天津与承德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广泛开展合作。

刘文勤表示,天津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承德专程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天津政协对承德的真挚关怀和厚爱。天津对承的对口帮扶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天津市创造的“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的扶贫协作的全新模式,是把帮扶工作写在滦河两岸大地上的无字丰碑。希望在建立长效的扶贫协作机制中,能够发挥双方政协组织的优势,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通过市场化的思维和方式,来推动合作进一步深化并不断扩大成果。今后要进一步聚焦优质农产品供应,聚焦文化旅游特别是康养产业的发展,聚焦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聚焦人力资源开发特别是中高端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既发挥出天津的比较优势、独特优势,又契合承德的资源禀赋,实现多赢和共赢的成果。希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过程当中,通过继续加深政协组织的协同联系和合作,双方帮扶和合作步履走得更好、走得更远,能够为天津和承德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的智慧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