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承德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12-03 09:15浏览次数:

丛斌葛会波常丽虹出席

本网讯(记者 董云峰)11月30日,现代农业承德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出席仪式并为现代农业承德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仪式并致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致贺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主持。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承德市委主委、市中心医院院长李建华出席。

丛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现代农业承德研究院为载体和平台,依靠精品展示、技术创新和辐射带动,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提升现代农业技术水平,为促进河北省和承德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增加活力。要扎根承德,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培树标志性科研品牌,努力打造农业产学研的新样板和新高地。要立足承德良好的生态环境,以绿色产业发展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路子。

葛会波指出,现代农业承德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承德市农业科技研发和农业龙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承德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要充分发挥优势,为承德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现代化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常丽虹表示,真诚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及地方各级组织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承德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层次高、科研能力强优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帮助承德培养更多农业优秀人才,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我市将以此次研究院的揭牌成立为契机,大力支持和服务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努力把承德建设成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最佳平台,全力打造京津冀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会上,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主委王堃代表现代农业承德研究院与平泉青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宽城神栗集团和丰宁荣达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三家企业授牌。

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吴学民、张振华就无公害农药技术应用、果园综合提升的关键技术探索与推广应用进行了现场交流。

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农林科学院、九三学社承德市委、平泉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