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赴隆化县就脱贫攻坚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10-27 09:33浏览次数:

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10月22日,市长常丽虹赴隆化县就脱贫攻坚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行督导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副市长陆文龙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深入到八达营乡下牛录村天润丰禾农业公司、旧屯乡友成设施农业基地、湾沟门乡幽谷农业公司和西阿超乡砬子沟村杂粮加工车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勉励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带动更多人口持续稳定增收作出更大贡献。常丽虹还来到砬子沟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悉心询问家庭、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冬季取暖等情况。常丽虹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政策,全力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病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调研中,常丽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锋冲刺的关键时刻,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坚决克服松懈、懈怠情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常丽虹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统筹做好产业扶贫、土地流转、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会兜底保障等工作,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坚决全面落实整改,同时要强化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打牢基础,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数据真实,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常丽虹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在提高产业扶贫覆盖面、提升特色产业带动力、提高扶贫利益联结度和降低产业扶贫风险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产业扶贫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积极引进和培养一批能人和专家,为扶贫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调研中,常丽虹还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洁净煤取暖、民生工程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隆化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