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北京)招商推介会暨北京承德企业商会工作峰会在京举办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01-21 09:35浏览次数:

1月13日,由承德市商务局主办,北京承德企业商会承办的2020承德市(北京)招商推介会暨北京承德企业商会2019年度工作峰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与中国企业商会联盟、广发银行知春路支行、中国冰雪文化企业联盟、美年大健康集团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国家博物馆、中国光大银行、人民日报社、中国企业报、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中国商协会管理研究创新联盟、顺义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等嘉宾、企业代表和北京、天津、河北、承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商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播放了我市招商宣传片,市商务局负责人对我市招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推介,各有关企业分别进行了推介。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承德市商务局携手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不断强化开放意识,夯实开放举措,积极推动京承两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商会的人脉、平台、信息优势,在助力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承德与京企合作、扩大承德对外宣传、促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取得了明显成绩。希望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今后更要以“德人、德商、德天下”为宗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商会,着力构建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发展平台,全力搭建交流联系、沟通联络、增进联谊的桥梁和纽带,倍加珍惜京承两地合作发展的广阔舞台,积极参与京承两地经济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北京承德企业商会认真履行承德市政府招商代理机构的各项职责,紧紧围绕承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邀请京津、香港等地大企业、大集团参加承德市“8·28第十七届中国(承德)国际经贸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和“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为各县(市、区)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在对接项目、邀请客商等方面提供帮助。根据承德文化旅游、钒钛新材料及制品、清洁能源、大数据、绿色食品及生物健康、特色装备制造等“3+3”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组织小团组招商活动,广泛外联,争取合作。截至去年底,落地项目2个,达成合作意向8个,涉及农业、矿业、文化、旅游、教育和高新技术产业等十几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