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01-20 10:23浏览次数:

研究部署健康河北承德行动等事项

1月17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健康河北承德行动等事项。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健康河北承德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为我们推进健康承德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自觉地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扎扎实实做好疾病预防、医疗卫生、健康养生、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快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承德人民健康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健康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协同,确保实施方案与“十三五”收官、全面建成小康、“十四五”起步开局等紧密衔接,与既有相关规划保持目标一致、政策同向、指标衔接。要勇于创新,打造亮点,大力推广基层医疗卫生雨润工程、智慧分级诊疗等好经验好做法,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健康红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推动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