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出席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01-20 10:22浏览次数:

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常丽虹主持韩福才等出席

本网讯(记者孙丰)1月18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韩福才、崔万峰、信祥、董旭明出席会议。

周仲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承德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为全市GDP、财政收入、群众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周仲明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千方百计想办法、定政策、强支持,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全市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用足用好各级赋予的支持政策,坚决树牢做强做大做优的信心和决心。

周仲明强调,要抢抓机遇,做强做大做优民营经济。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当前承德面临的千载难逢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要强化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意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强化创新意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集群发展意识,围绕“3+3”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持续做强做大做优。要强化现代管理意识,深化自我革命,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强化开放合作意识,善于“找帅当兵”“举旗当帅”,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周仲明要求,要坚决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在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的同时,帮助企业抓住用好政策,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简政放权,为企业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大力优化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千方百计解难题、优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用,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舒心生活。要着力建设一批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全面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

常丽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宽松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推进政策创新,更加贴心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更加有效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更加有力地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安心、稳神,实现更好发展。要坚定信心决心,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让民营企业在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