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昨日报到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20-01-14 09:56浏览次数:

图为报到现场。记者国强相旭摄

本网讯(记者 胡杨 赵可会)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殷切嘱托和期盼,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情,1月13日上午,参加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上午9时许,大会驻地已迎来不少委员。大家精神饱满,依次登记签到、领取资料,认真阅读会议须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为开好本次会议,大家提前做好了准备,就医、就业、住房、环保……这些事关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话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市政协委员王志勇对这次大会充满了期待。他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已成为有效解决老龄化社会居住条件的关键惠民工程,是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今年,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完善相应管理体制机制,简化审批流程,促进全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顺利推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次会议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节俭、务实、高效的会风。”教育界委员李小青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建议,反映好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承德教育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往年政协委员的提案都得到了积极的办理和落实,推动了我市各项工作积极发展。”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王和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了关于建设国家森林公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他表示,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肩负着“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重要责任,如果能抓住国家建设森林公园试点的机会,就能更好地推动我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广大基层群众的心声和呼声,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