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19-09-11 14:29浏览次数: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骨干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严格标准、规范运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层层带动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注重统筹结合,市县乡村同步启动、同步开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和“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谋划,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做到既与中央和省委要求一致,又体现承德特点和实际。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摆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加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队伍的培养。要注重统筹推进,结合全市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农村“领头羊”工程,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