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赴丰宁调研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19-09-11 14:28浏览次数:

强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9月7—8日,市长常丽虹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整治和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她强调,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统筹兼顾,切实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每项重点工作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常丽虹一行来到丰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人才家园小区,查看了南辛营镇卫生院、惠民超市、三强扶贫爱心超市、社区服务工作站及小区配套农业产业园区。常丽虹仔细查看易地扶贫搬迁电子档案,详细了解社区管理模式、制度建设等情况。随后实地踏查了万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德三昌科技有限公司、黑山咀镇厢黄旗村蔬菜暖棚项目和天桥镇龙潭村。每到一处,常丽虹认真听取汇报,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就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常丽虹强调,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丰宁要横下一条心,鼓足一股劲,认真把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做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围绕考核、退出同步推进,逐村、逐户、逐项核实,真正抓细、抓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依托丰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产业扶贫格局。要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要坚持走出去、打品牌、拓市场、增效益,将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有效衔接,形成产业长效、长久带动。要高质量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按照“五区同建”目标要求,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就业岗位开发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示范和样板。

 

在实地核查“五个专项”整治现场,常丽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切实抓好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五个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政策处理违建别墅问题。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台账清单,落实责任人,紧盯时间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坚决守护好承德的绿水青山,筑牢首都政治和生态“护城河”。

 

就做好清洁型煤推广工作,常丽虹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清洁取暖全覆盖为目标,坚持一手抓清洁煤的推广,一手抓劣质散煤的管控,保炉具配套、保煤源供应、保燃煤质量、保燃煤配送、保补贴到位,疏堵结合,协同推进,齐心协力打好洁净型煤取暖攻坚战,保证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市发改委、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