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19-09-11 14:27浏览次数:

研究部署政府投资、易地扶贫搬迁和耕地保护等事项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9月10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四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投资、易地扶贫搬迁、耕地保护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基本法规制度,标志着全面规范政府投资管理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依法落实《条例》的能力。要严格遵守《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在组织实施政府投资项目时,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按照《条例》完善我市政府投资的制度办法,确保全市政府投资项目的实施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不断提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听取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一批经验和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此基础上,保质保量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安置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对推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格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对已完成集中安置的小区,要进一步丰富配套产业,拓展群众致富渠道,让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切实增强稳定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来承开展2019年耕地保护专项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督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时到位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将问题整改工作与全市正在开展的“5+1”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制定整改的时间表、任务书、台账清单。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对违法较多、问题突出的实行重点挂牌督办,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严肃查处,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按规定追责问责。要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实施网格化监管、违法行为快速处置、第三方开展违法核查等工作机制,将耕地保护责任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