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9年第四季度生鲜乳交易参考价格出台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19-11-13 11:48浏览次数:

[本网讯]9月26日,河北省2019年第三次生鲜乳价格协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生鲜乳交易参考价格实施情况,乳企委员介绍第三季度生鲜乳收购数量、价格和生产加工情况以及下季度市场预期,养殖场委员介绍生产成本、养殖经营情况以及下季度市场价格预期。依据河北省奶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生鲜乳生产成本测算结果,经讨论协商,最终确定河北省2019年第四季度生鲜乳交易参考价为3.85元/公斤,最低不得低于3.62元/公斤。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全省生鲜乳市场交易价格涨幅明显,除却季节性价格上扬因素外,乳品企业之间争抢奶源也是拉高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希望各乳品企业、养殖企业要从产业稳定发展、促进奶业规划全面落实的高度考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严格执行省生鲜乳交易参考价格和购销合同,维护生鲜乳交易市场秩序稳定。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省奶源工作总站、省奶协相关领导和省奶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专家以及省生鲜乳价格协调委员会委员、各市奶业主管科(站)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