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天津举行
来源:承德市农业农村局2019-11-13 11:44浏览次数:

李树起常丽虹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11月9日,市长常丽虹率承德代表团赴天津市对接交流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当日下午,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天津市迎宾馆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承德市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主持会议。承德市领导杨春武、崔万峰出席会议。


常丽虹对天津市多年来给予承德市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今年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行汇报。她说,这既是一次表达谢意之行,也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更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天津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承德工作,多次率团来我市考察调研帮扶工作,帮扶力度之大、措施之实、亮点之多、效果之显著,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常丽虹表示,承德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以深化天津对口帮扶为动力,全力抓好扶贫协作重点项目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所有贫困县出列,取得全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性胜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人民的厚爱。希望双方继续扩大合作成果,全面深化津承扶贫协作,力争把天津对口帮扶承德打造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样板工程。


李树起对承德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做好津承对口帮扶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天津尽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呵护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分内职责。


李树起表示,要围绕全面落实津承“1+4”帮扶协议,在帮扶项目建设、劳务协作、消费扶贫和社会帮扶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帮扶目标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逐项细化指标任务,逐级落实,力争今年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好成绩。要继续深化与承德多领域对接合作,总结并推广扶贫协作成功经验、模式,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对口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承德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前,常丽虹率我市代表团赴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区和天津市食品集团进行学习考察。


天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武清区负责同志,天津市食品集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负责同志,承德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承德县、平泉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承德六沟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